您的位置:首页 >汽车 > 正文

雾灯开启标志是什么?汽车雾灯有什么作用?

雾灯开启标志在哪里?

前雾灯左边是三个斜线,由一条弯曲的线穿过,右边是半椭圆形的图形;后雾灯左边是半椭圆形的图形,右边是三个横线,由一条弯曲的线穿过。

雾灯开启后,前雾灯绿色光朝左,后雾灯黄色光朝右。

雾灯一般是指汽车雾灯。

汽车雾灯有什么作用?

汽车雾灯安装于汽车的前部和后部,用于在雨雾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与安全警示。

提高了驾驶员与周围交通参与者的能见度。

一般的汽车除了前远光灯、近光灯、大灯、小灯,后面的行驶灯、刹车灯,在车后不起眼的地方还有一组防雾灯。

车用后雾灯是指在雾、雨或尘埃弥漫等能见度较低的环境中,为使车辆后方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易于发现而安装在车辆尾部,发光强度比尾灯更大的红色信号灯。装于汽车前部比前照灯稍低的位置,用于雨雾天气行车时照明道路。因为雾天能见度低,驾驶员视线受到限制。灯光可增大运行距离,特别是黄色防雾灯的光穿透力强,它可提高驾驶员与周围交通参与者的能见度,使来车和行人在较远处发现对方。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》第八十一条明文规定:当雨雾天能见度小于200米时,机动车应当开启雾灯。

开启了雾灯的车辆,对其他驾驶员的视线确实是一种很大的干扰,尤其是开启了后雾灯的车辆。

雾灯在能见度好的环境下却会变得十分刺眼。刺眼的雾灯灯光,是会对其他驾驶员的眼睛造成干扰甚至伤害的,继而导致车祸发生。因此,不少国家的交通法规都明确规定:禁止车辆在能见度良好的情况下开启雾灯。

开启示宽灯之后,就可以开启雾灯了。其中,前雾灯是可以单独开启的;后雾灯只能与前雾灯同时开启,无法单独开启。雾灯开关的样式主要有两种,分别是按键式和旋钮式。不同的汽车厂商,都会有自己惯用的雾灯开启方式。

免责声明:本文不构成任何商业建议,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本站发布的图文一切为分享交流,传播正能量,此文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,内容仅供参考

关键词: 雾灯开启标志是什么 汽车雾灯有什么作用 前雾灯绿色光朝左 后雾灯黄色光朝右

热门资讯

最新图文